硕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申请流程
2012年10月16日 09:30

     1.申请人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任务和学位论文的撰写。经导师审定同意,向所在学院、系提出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提交《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审批表》、《导师评语及推荐意见书》以及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接收函或按辽宁工业大学学报投稿要求撰写的论文。
     2.各学院、系审核申请人培养计划规定任务的完成情况(包括课程成绩单、学术报告表、教学实践登记表、发表及待发表的论文等)
    3.指导教师和研究生所在院系认真审阅论文初稿,并填写《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审表》,将论文和《预审表》提交研究生学院审核通过。
    4.进行外审、内审。指导教师根据对论文评阅人的要求,提出两位论文评阅人,研究生提交两份学位论文进行学位论文通讯评审。
    5.研究生根据评审反馈情况修改论文,并打印论文参加答辩。
    6.学院根据对答辩委员会成员的要求确定答辩委员会组成名单,填写《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核表》,确定并公示答辩具体安排。
    7.学院组织答辩。在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表决票,填写好《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记录》,经各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将论文答辩结果汇总于《辽宁工业大学通过申请硕士学位答辩名单》,将电子版提交研究生学院。
    8.答辩完毕3日内将以下材料整理齐,以学院为单位交到研究生学院:
    ①《毕业生登记表》2份;
    ②《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审表》1份;
    ③《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核表》2份;
    ④《导师评语及推荐意见书》3份(双面打印);
    ⑤《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2份;
    ⑥《研究生毕业论文学术评议书》2份;
    ⑦《论文答辩记录》2份(双面打印);
    ⑧《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审批表》3份;
    ⑨《独创性声明和关于论文使用授权的说明》2份。
    ⑩发表论文复印件或接收函及论文复印件或按辽宁工业大学学报投稿要求撰写的论文的纸质和电子档文本各一份。
    另外上交材料:①每名研究生学位论文4本。②学位论文电子版(rar压缩文件格式,以研究生姓名命名文件)
     注意:1.上述所需填写的表格材料均可登录研究生学院主页“学位相关下载”网页查阅、下载(毕业生登记表已经下发);
      2.学院上报材料按材料种类分类,并按学号顺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