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简介
2021年04月20日 16:16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团队,现有教师8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7人。教学团队教学成果丰硕,获得过诸多佳绩,如教育部全国思政课精彩多媒体课件、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省思政课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省思政课精彩教案一等奖等。

通过本门课的学习,能够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正确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解决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大学生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多年来,我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结合学校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秉承 “砺器悟道”校训精神,突出实践教学特色,采取“理论课案例式专题教学”+“社会实践全员全过程参与” 的教学模式,形成“基础”课教师、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同学,全员参与、协同发力的教学新格局。目前,带有“基础”课实践教学考核要求的“知行杯”知识竞赛、思政教育优秀成果展示大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考察、情景剧比赛等活动已形成“基础”课实践教学的品牌,深受大学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