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2年度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课题(思政专项)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2年10月16日 13:41
省内各高校:
为加强理论研究,推进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拟会同省社科联,面向省内高校,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问题开展立项研究。现就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省内高校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2.第一申报人目前无省级在研科研项目;
3.每位申报者只可申报一项课题,且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申报。
二、选题范围
可围绕下列四个领域亟待研究解决的突出问题,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1.大学文化建设;
2.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3.实践育人;
4.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三、完成时限
项目从省教育厅正式下发批准立项文件开始1年内完成。
四、申报材料要求
1.推荐单位科研部门审查合格并盖章的《2012年度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立项课题(思政专项)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匿名表、实名表各一份,附电子文档,见附件一);
2.《2011年度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立项课题(思政专项)申报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一式一份,附电子文档,见附件二);
3.报送材料时,请各单位将申报材料按《汇总表》登录顺序依次排好,匿名《申报表》放前,实名《申报表》放后。
五、申报数量
高职高专院校和独立学院每校不超过4项,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每校不超过6项。
以大学文化建设、学雷锋活动、实践育人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开展立项研究,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省社科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申报。
请于2012年4月9日-13日,将申报材料报送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024-86896417
电子信箱:lnjytszc@163.com
通讯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6-1号713房间
邮政编码:1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