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4年度省社科联资助出版优秀社会科学图书的通知
2014年08月26日 08:15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为进一步宣传和推介当前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成果,鼓励广大专家学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具有辽宁特色、辽宁风格、辽宁气派的精品力作,扩大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在全国的影响,省社科联决定继续资助出版优秀社会科学图书,现将2014年度省社科联资助出版优秀社会科学图书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4年3月11日至18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要求

1. 申报成果需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理论意义,有极强的突出性和代表性,能反映当前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前沿水平。对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和基本观点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对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理论和前沿问题研究取得重大成效,对推动理论创新和文化传承具有重大影响。

2. 申报成果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前瞻性,已全部完成且尚未出版,无任何知识产权问题。

3. 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专著及科普类图书,字数一般在20—30万。各种教材、译著、论文、工具书、资料、专题报告、说明书等不在征集范围。

4. 申报者需是在我省各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等有关单位从事社会科学研究、教学、科普工作的社会科学工作者,其专著类成果曾获得省级以上人文社科奖励。

5. 申报者需自行寻找两位本学科国内知名专家(辽宁省和外省市各一位)推荐申报成果,对成果学术价值及其真伪给予认定,明确无知识产权争议,并填写具体推荐意见。意见必须客观公正,有具体评析,如指出该书稿在同类专业著作中的研究水平,在相关研究领域将会产生的影响,以及该专著是否有新意和独特创见等等。

6. 申报者只可申报一项成果,按系统报送各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等有关单位。上述受理单位审核盖章汇总后统一报送省社科联。省社科联不受理个人申报。

三、申报材料

1. 《省社科联资助出版优秀社会科学图书申报表》1份(以下简称《申报表》,见附件1)。

2. 申报成果1份(包括前言、目录、正文、后记等)。

3. 《省社科联资助出版优秀社会科学图书申报汇总表》1份(以下简称《汇总表》,见附件2。

以上材料均提供电子版一份。

相关材料均从省社科联网站(www.lnskl.gov.cn)“重大部署”栏内下载。使用 A4 纸印制,每份单独于左侧装订,切忌将不同材料装订在一起。报送材料时,请各单位将各申报者的《申报表》和申报成果(《申报表》放前,申报成果放后)按《汇总表》录入顺序依次排好。

省社科联征集资助出版优秀社会科学图书书稿经专家评审,择优选定后,将由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并收入《辽宁社会科学文库》。请各有关单位认真把握本通知的有关内容和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联 系 人:王冬梅

电    话:4198687

电子信箱:lngydxkjc@163.com

附:1. 省社科联资助出版优秀社会科学图书申报表.doc

     2. 省社科联资助出版优秀社会科学图书申报汇总表.xls

                                                                       辽宁工业大学科技处

                                                                         201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