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专项督查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2012年10月16日 13:29

     2011年5月26日,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专项督查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樊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宣传统战部、财务处、团委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樊琦副书记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督查组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承担着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重要任务。多年来,我校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辽宁省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樊琦副书记还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两个方面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和建设标准的执行情况作了自评汇报。汇报会上,督查组专家通过听汇报、看材料、与师生座谈等形式,对我校的思政课建设情况作了系统考察。
     在经过系统考察后,督查组组长、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宣传部部长韩义伟教授代表督查组对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组织领导、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硬件设施建设等六个方面成绩突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政理论课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同时,专家组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我校继续积极探索,扎实工作,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艾志强 文/周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