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2014年08月26日 08:02

    4月9日及16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3号楼337室举行了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院长胡宝元做了《正确认识和把握群众路线的历史地位、现实意义与实践启示》的专题报告,副院长艾志强做了《党员干部如何达到“十二字”要求》的专题报告。全院教师听取了报告。        

    在4月9日的报告中,胡宝元院长首先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地位,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党的根本工作方法和执政生命线,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根本要求;其次,阐述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现实意义,指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提升执政合法性的总抓手,是有效整合社会的总开关,是维护中央权威的总要求;最后,阐明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启示,即:必须始终保持党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纯洁性,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必须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必须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在4月16日的报告中,艾志强副院长首先诠释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深刻含义;其次,从照镜子、提升境界,正衣冠、树立形象,洗洗澡、净化灵魂,治治病、解决问题四个方面对上述“十二字”内涵进行了深刻解读;最后,对“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之间的相互关系进行了总结概括。

    通过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使全院教师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