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广顺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7年04月28日 13:28

4月27日,应学院邀请,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广顺教授来我校作了一场主题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房广顺教授从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顺应时代发展和基本国情的理论应答、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典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顶层设计、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新特点新高度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要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不断深化认识,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重大意义、理论品格、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主要内容、科学内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后,房广顺教授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硕士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将在硕士点及学科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房广顺教授、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现任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建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副主任,辽宁大学学术带头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及特邀研究员、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理事、辽宁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委员、辽宁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辽宁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等。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整体性与理论教育、马克思主义国际政治理论与大国关系等。出版专著、主编著作及教材有《马克思主义和谐世界建设论》、《马克思主义整体性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传统文化》、《列宁工人阶级执政党建设思想研究》等30余部,在《求是》、《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报刊发表论文30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转载论文40多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社科基金18项,获教育部社会科学成果奖1项、辽宁省社会科学成果政府奖7项,其他省部级科研(教学)成果奖45项。(王力尘 文/王宪隆 摄影)

F501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与房广顺教授座谈

1486F

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广顺教授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