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专题研讨会
2017年11月16日 10:25

11月13日,我院召开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专题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艾志强同志主持。

艾志强同志强调,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研究如何结合学生的特点和思想实际,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更好更快地使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学院总支书记胡宝元同志在发言中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把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深、学透、学好;要增强对现实的了解和对学生的了解,切实把学习、研究的成效转化为育人的实效。副院长王力尘同志提出,教师应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就《报告》新表述与教材的主要知识点进行对接,从而明确教学重点。

与会同志结合思想政治理论各门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实际,就“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各教研室主任针对所授课程的各章节提出了初步设想。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归纳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坚持新发展理念等15个方面的内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10个方面的内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归纳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依法治国等8个方面内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等11个方面内容。

通过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初步形成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实施方案,该方案将在进一步完善后在思政课教学中实施。(艾志强 文/战玲玲 摄影)

我院“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