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洪晓楠作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22日 08:04

12月20日, 应我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来我校作题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若干问题”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学院研究生和文化传媒学院部分学生参加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主持。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代表学校聘任洪晓楠为我校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报告会上,洪晓楠教授就软实力概念的提出、中国对约瑟夫•奈“软实力”概念的接受状况、文化软实力的相关概念辨析、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构成要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着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五元并举”战略等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洪晓楠教授在我校期间,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与洪晓楠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他表示将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洪晓楠,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哲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国家留学基金委等同行评议专家;张申府张岱年研究中心学术顾问、中国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教育厅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王力尘 文/韩丽佳 摄影)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为洪晓楠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103B6

大连理工大学洪晓楠教授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