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田鹏颖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2018年09月11日 17:17

9月9日,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鹏颖教授来校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一次伟大“术语革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刘振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主持。

报告会前,副校长刘振安代表学校聘任田鹏颖为我校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报告会上,田鹏颖教授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真实关系的一般表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术语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人民至上和人民幸福的精神武器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解决人类面临诸多若干难题的世界性理论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刻、生动的阐述和讲解。田鹏颖教授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学术报告会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是一场内容丰富、视角独特的精彩学术盛宴。学术报告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田鹏颖,中共党员,哲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概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标兵人物”;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中共辽宁省委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才。(王力尘 文/许珈慧 摄影)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