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2012年10月16日 13:27

    2012年4月2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到盘锦市甲午末战殉国将士墓和盘锦市经济开发区开展了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樊琦参加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在盘锦市双台子区委和区工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调研队伍先后参观了盘锦市甲午末战殉国将士墓和盘锦市经济开发区。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甲午末战殉国将士墓,调研队伍先后参观了甲午末战清军墓、甲午末站清军浮雕和甲午末战殉国将士墓展览室。之后,调研队伍还考察了盘锦市经济开发区,听取了开发区的有关同志对盘锦市开发区发展现状的介绍,并围绕着招商引资经验、企业建设和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和开发区领导就今后双方在社会实践合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此次调研活动是学院“弘扬革命传统,争做师德标兵”系列活动中的一次主要活动,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学院的每位教师感慨万千,心灵受到震憾,大家深刻体会到贫穷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内涵,并进一步了解了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巨大变化,激发了大家极大的爱国热忱。调研活动后,教师们一致表示一定要把所见所闻带入课堂,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更加具有时代气息,更加贴近社会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