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会
2012年10月16日 13:28

 

     2011年12月21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了以“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为主题的硕士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宣讲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艾志强教授和201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
    首先,艾志强副院长介绍了此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向大家讲解了学术伦理、学术失范、学术不端行为的内涵和区别,并围绕学术不端行为的主要案例进行了介绍,强调了硕士研究生必须坚持科研诚信的重要性。然后,艾志强副院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和《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中的主要内容,就学术引用的作用、学术引用的规则、引用与注释的内容和格式等问题与到会的研究生进行了共同交流。最后,大家还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交换了意见,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普遍认识到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诚信研究、诚信做人,争取成功地度过硕士研究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