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就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15年07月06日 08:5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今年初学校启动了辽宁工业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为了更好地完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6月29日至6月30日,学院院长胡宝元教授、副院长艾志强教授等一行到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硕士点合格评估工作专题调研。

    在调研中,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副院长徐成芳教授等就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和经验作了介绍。同时,座谈双方围绕《学位授权点评估指南》和《学位授权点评估要素》涉及的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课程教学、导师指导、学术交流、分流淘汰、论文质量、管理服务和就业发展等问题逐项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座谈,学院调研成员学习到了宝贵的评估工作经验,如学校预先进行校内摸底、自我测评、学术交流的制度化、学科建设规范和标准的设定、评估内容的选择方式和评估标准的制定等,这些经验和做法为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以及进一步做好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调研拉开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迎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序幕,在后续的工作中,学院将组织专门的工作团队继续走访其他高校,积累丰富的经验,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