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党建活动
2016年11月07日 16:41

    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党员在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来到锦州廉政文化展览馆、黑山阻击战纪念馆开展专题党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建活动相关要求,加强学院党员教职工的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使命,保持党员纯洁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党员认真观看锦州廉政文化展览馆陈列的文物、图片,实地观看、亲身感受“艰苦奋斗、廉洁自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等廉政文化内涵,增强党员清正廉洁意识,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党员又来到黑山阻击战纪念馆。了解东北野战军在黑山东北及西北英勇阻击国民党廖耀湘兵团的战斗历程,在1948年10月23日至25日,激战三昼夜,击退廖耀湘亲自指挥的新一军、新六军、七十一军、整二零七师第三旅等部的轮番猛攻,使敌无法寸进,成功地阻截了廖耀湘兵团,对辽沈战役的最后胜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同时辽西围歼战也在黑山打响,为以后的淮海和平津战役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

    参观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亲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为理想奋斗的精神,增强了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课堂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积累了素材。教师们还建议多组织学生参加这些学习参观活动,活跃理想信念教育的形式,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取得更加良好的效果。(王力尘 文/艾志强 摄影)

 

参观锦州廉政文化展览馆

1452C

参观黑山阻击战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