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艾志强教授为学校教工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5月18日 17:10

5月16日,我校在会堂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宣传统战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主讲,宣讲题目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机关、后勤等部门和单位的教工党员、学校统战人士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主持宣讲会。

艾志强教授以新华社为建党95周年推出的微电影《红色气质》拉开了本次宣讲的序幕。一件件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在《国际歌》的音乐声中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随后,艾志强教授用“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等篇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他指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的“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担当党的崇高使命 矢志永远奋斗”。同时,他阐述了伟大斗争扫清前行障碍、伟大工程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伟大事业宣示旗帜道路、伟大梦想彰显初心使命,指出“今天的中国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等新的历史特点、论断依据以及其间准确严密的内在逻辑关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是国情的选择,也是实践经验的选择。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等。中国共产党的自信来源于其交出的实实在在的答卷,来源于中国政治制度的鲜明优势。

据悉,艾志强教授将于近期为我校师生进行多场次十九大精神的宣讲。(王宪隆 文/摄影)

我院艾志强教授为学校教工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