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谢晓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12日 1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4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晓娟教授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理论教育中的热点问题”学术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辅导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与谢晓娟就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上,谢晓娟教授就如何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如何成为武装人民头脑的思想,理论教育如何指导现实、创造未来,习近平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重要论述,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透彻地讲解和辅导。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谢晓娟教授,现任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教育部项目,多篇文章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被评为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教学名师,多项成果获省、部科研奖励。(王力尘 文/王宪隆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