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网络宣讲直播
2019年05月16日 08:01

5月14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在辽宁工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收看了辽宁省高校纪念五四运动网络宣讲直播。

网络宣讲直播由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冰老师以“五四运动:百年的历史关切”为题,深入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祁冰老师从回顾1919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开始,简要介绍五四运动爆发的过程,指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产生深远影响。100年前的五四青年为了探求救国救民道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奋不顾身,勇往直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要努力求知,勤奋学习,立志投身国家建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赓续传承五四精神,砥砺奋进复兴征程。

收看网络直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应当志存高远、勇毅笃行,做奋斗者,将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将自我奋斗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为祖国谱写新的百年华章!(王力尘 文/时成 摄影)

我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网络宣讲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