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辽宁科技大学进行思政课改革调研
2019年09月17日 08:06

9月10至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辽宁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思政课改革调研及学术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带队,成员包括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调研交流主要围绕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与创新展开,此次调研活动受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泽及学院党总支书记书记姜丹等的热情接待。

调研活动中,辽宁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泽教授首先介绍了辽宁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情况,具体介绍了辽宁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大学生思想实际问题为导向的‘四题两化’”教学模式、构建思政课“问题+专题”的理论讲授体系、“主题+课题”的实践教学体系、“社团化”的社会实践体系、“过程化”综合考核的课程评价体系等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教学和考核模式的改革成果;并着重讲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期末免试办法。座谈会中,双方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化教学模式实施、考核方式改革、实践教学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在学习交流中,辽宁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的专题式教学、过程考核等方面做法都值得学习和借鉴,对于进一步搞好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具有一定的启示与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力尘 文/林子叶 摄影)



交流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