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2019年11月15日 08:21

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院长艾志强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艾志强首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主要内容、重大意义3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决定》强调了“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路线图”又有“时间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思政课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应尽快将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工作。

座谈会上,学院教师围绕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初步确定了工作思路。一是在“概论”课中,将全会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背后的制度逻辑、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二是在“形势与政策”课中,以专题形式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打牢爱国主义思想基础。三是加强全会精神的研究和阐释工作。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优势,围绕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等问题,开展专题性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为思政课教学提供学理支撑。(王力尘 文/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