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研究生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课
2020年12月02日 13:13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

为了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党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于11月30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课。艾志强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逻辑主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全体研究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体会《建议》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及其紧密关系。艾志强教授在授课过程中指出,同学们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职责使命,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在艾志强教授讲课过程中,研究生聚精会神聆听,通过艾志强教授条理清晰的讲解,同学们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规划建议内容、逻辑主线等问题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课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硕士研究生,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理论知识,将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镡鹤婧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