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艾志强教授获批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和中青年骨干教师
2020年12月31日 13:45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 2020 年“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遴选名单和2020 年“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骨干教师”遴选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教学团队成功入选“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同时,艾志强教授还被评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骨干教师”。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的遴选建设工作,是辽宁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又一次新探索新突破。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遴选与培养工作,是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全省共15个工作室被评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40名教师被评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骨干教师。

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艾志强教授带领团队积极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紧密关注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疑难问题,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

此次获批名师工作室和骨干教师,不仅是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认可,而且也为推进我校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和名师传帮带作用,努力培育优秀中青年教师,建设优质示范课程,促进跨校教学和科研交流合作取得新的进展。(王力尘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