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大赛初赛
2021年05月28日 09:09

5月26日,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大赛通知》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切实把教学大赛作为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的重要抓手,也为学校教师大赛推选优秀参赛选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学院教师讲课大赛初赛。

本次比赛,学院年龄45周岁以下在职专任教师14名教师全部参赛,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组成评委会,参赛教师选择自己所讲授课程教学内容,进行专题讲讲授。在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和特长,从教学内容的设计和取材、语言的表述、课件的制作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和充分准备。评委按照学校下发的《辽宁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大赛评审标准》,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表现进行打分。最后,推选4名优秀教师参加学校复赛。最后,艾志强院长对本次参赛的教师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在充分肯定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又针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内容和方式提出了建议,强调参赛的教师要进一步遴选参赛授课内容,完善教学设计以及课件制作,克服和改进不足之处,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力争在学校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活动有利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提高,充分发挥教学技能大赛活动在提高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作用;有利于培养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激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有利于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王力尘 文/张瑞洁 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大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