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培根铸魂”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9日 16:05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月8日上午,辽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锦州配水池战斗遗址,开展“不忘初心 培根铸魂”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书记、院长,有着30年党龄的胡宝元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仿佛重回当年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再次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激励了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未来工作当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王双同学为全体师生讲解了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的历史,把大家带回到1948年10月12日那硝烟弥漫的战场当中。在配水池战斗中英勇献身的战士们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令在场的师生敬佩、感动,更加使大家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学院李振宇等六位教师朗诵了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令红原创的诗歌《信仰》,“学科兴校,创新教育,我们愿为人先,人才强教,铸魂育人,注重人才培养…让我们努力拼搏,用一个个成果,为党的教育事业献出智慧!让我们流淌汗水,用一项项荣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这是诗句,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每一名教育工作者未来努力的方向和决心。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令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通过高唱国歌、重温誓词、回顾历史、深情歌颂这四个环节来开展这次党日活动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实践,活动开展的目的是希望能够更好的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学院思政教师的理想信念和政治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她强调:“学院下步的党建工作的重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承诺践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更好地肩负起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历史责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的具体实践。全体党员深受教育鼓舞,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将更好的践行共产党人的责任,肩负起工作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添砖加瓦。(李柳 文/张瑞洁 摄影)



胡宝元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诗朗诵



王双同学讲解配水池战斗历史



孟令红书记讲话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