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十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1月05日 08:44

10月29日至11月1日,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和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再获优秀组织奖,学院教师刘凌宇勇夺一等奖,高建,郭晓亮,李柳三位老师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学校初赛,我院4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复赛,复赛采取网络形式,专家评审,最终,4名教师均入围现场决赛。

在决赛现场,学院刘凌宇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李柳老师以“辽沈战役”、高建老师以“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意识的能动作用”、郭晓亮老师以“中国革命道德的主要内容”为题目,围绕主题,引用案例,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讲解。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彰显了学校思政课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期间,学院设立了分会场,组织全体思政教师进行网上观摩,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开拓视野、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交流平台。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显著提升,学生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切实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作为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思政课课程内容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王力尘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