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薛忠义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3年11月11日 09:09

    11月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了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薛忠义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我校9号教学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胡宝元教授主持,学院硕士生导师、任课教师和全体在校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薛忠义教授为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负责人,学校学术委员会暨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政治发展。

    讲座中,薛忠义教授分别从文明、政治文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语义;中国政治文明建设的历程;中国政治文明建设的基本特征;中国政治文明建设的基本途径四个方面对中国特色政治文明建设问题做了详细的阐释和讲解,并针对中国政治文明需进一步研究的九个领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薛忠义教授的讲座紧贴实际、视角独特、观点鲜明,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学院师生对中国特色政治文明建设的认识,促进了学院师生在学术上的研究与探讨,也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了一定的深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