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武导师简介
2024年03月15日 13:29


张智武,1965年出生,辽宁锦州人,中共党员,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现任辽宁工业大学医院书记。1988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2001年,获辽宁师范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清华大学法学硕士。先后在辽宁工业大学思想教育教研室、哲学教研室、政治经济学教研室及招生就业处工作、校医院工作,曾任机械学院学生辅导员、两课专职教师;担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从教学岗位到机关部门工作,一直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与创业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心理咨询的教学研究工作。任锦州市哲学学会、逻辑学学会、旅游学会理事。

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市、校级科研、教改课题。出版专著《成长-----青少年道德与心理》一部(分上、下两篇,共23万字)、参编书籍《哲思的阶梯》(副主编)、《心灵故乡-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副主编)两部。发表论文几十篇。主持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题目“研究生就业中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研究”;主持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手机新媒体影响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对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