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简介

   随着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深入,普通高等学校的科研工作已经上升到与教学并重的地位。以科学研究促进教学改革,牵引教学水平的提高,已经成为广大德育工作者的共识。
   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在学校每年奖励科研工作者的良好科研氛围的感染下,学院2004年开始试行教学和科研奖励暂行条例,建立了科研工作考核和评价的相关制度,将科研工作与业绩挂钩。并采取积极有效的办法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使广大教师始终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的原则,以科学研究为契合点,把握学科的前沿和最新信息,力求在课堂上使教学内容反映本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给学生思考、联想和创新的启迪。同时,学院还建立了两个稳定的科研团队,形成了具有潜力的科研方向。近五年来,全院教师共主持和承担各类课题46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5项;省社科基金、省教育厅、省社科联项目等省级课题31项;市级课题7项;校级课题9项。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30多篇,出版著作10部。各类科研获奖50项。2010年学院被学校评优科研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