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简介
2021年04月20日 16:44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任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承担。目前,教研室有教师8人,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人、助教2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5人,2人为硕士生导师,是一支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教学队伍。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是高等学校本科生必修的一门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课5学分,80学时。通过本门课程学习,能够使学生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及形成的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正确认识它们在指导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指导作用能够使学生充分了解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坚定他们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四个自信”,形成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