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媒体化教学法在思政课中应用”讲座
2017年04月20日 13:26

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媒体化教学法在思政课中应用”讲座,邀请沈阳工程学院思政部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永峰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主持。

王永峰老师主持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新媒体对大学生价值形成的影响及其引导研究》,曾获辽宁省思政课教学改革择优推广项目《思政课媒体化实践教学方法》、辽宁省思政课微课大赛一等奖。自建思政课实践教学网,在思政课微课制作、媒体化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讲座中,王永峰老师阐述了媒体化教学的概念、特点和本质,思政课为什么要媒体化教学以及思政课媒体化教学方法的价值、教学背景,重点介绍了思政课媒体化教学成果及实现途径,并以思政课微课为案例具体演示了操作流程图、样片展示和相关教学辅助手段、教学平台等等。

本次学术讲座,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视野,对更新学院教师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手段,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力尘 文/韩丽佳 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媒体化教学法在思政课中应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