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考博分享会
2020年09月23日 09:14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考博动力,9月18日下午我院在3号楼318教室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考博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镡鹤婧副院长主持,分享会邀请到了大连海事大学刘建涛博士、辽宁大学宋健博士、中央党校薄海博士,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学习。

刘建涛博士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关注考博动向,制定好合理的学习计划。他呼吁同学们要时刻保持紧张的学习状态,踏踏实实地完成学习任务,在面对考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有战胜它的决心。

宋健博士结合自身考博经历,从考博形式、时间、条件、导师等方面对当前国内博士招生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博准备等相关事宜。他还反复强调要加强英语学习,从听力、阅读、写作等方面全面提升英语水平。

薄海博士认为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要有明确目标,既要有长期目标,又要有阶段性的短期目标。他认为在考博的过程中,既要培养“学”的能力,也要培养“写”的能力。

在考博分享会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就自身所关注的问题和一些疑惑向三位博士进行了咨询。刘建涛、宋健、薄海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镡鹤婧老师最后总结了此次活动的举办目的及意义,希望本次分享会能对同学们有所启发,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立志考博。本次考博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助推同学们树立考博的信心,确立考博的志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孟繁慧 文/镡鹤婧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