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
2020年11月15日 20:42

11月1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及时开展全会精神思政课专题教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中央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教师、研究生导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网络直播报告会,听取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导学报告。

报告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以“十个讲清”和“十个深刻认识”为主题,强调站在新的方位,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方面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另一方面,指出我国正处于新的历史过渡期和战略机遇期,要深入学习全会对党的“十四五”时期“五个坚持”的重要原则、九方面重点任务,明确“十四五”和2035年两个阶段性目标的关系。从全会对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出发,明确我们要做什么、解决什么问题。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为“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

本次报告会深化了学院广大师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通过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和研讨,吃准吃透全会精神,上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政大课”,通过“形势与政策”课迅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教学,并将全会精神贯穿融入到其他思政课教学中。(王力尘 文/战玲玲 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