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插花品香”主题艺术体验活动
2022年03月08日 09:59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广大女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女教师开展了“插花品香”主题艺术体验活动。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受邀请的花艺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女教师讲解了插花常用花材及保鲜方法、插花的原则,介绍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并进行了剪裁示范。大家在看到花艺老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更是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大家拿起剪刀,跟着插花老师从选花、剪叶、构图、布局开始,在一修一剪一插之间,桌上一盆盆融合了大家丰富想象力、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逐渐完工,让人仿佛置身一片花海,芬芳沁人心脾。此次活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上了一堂独特的、新颖的、充满芳香的课,她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用提供的花材动手参与,通过精心构思、巧妙创作,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构思和创作出专属于自己的花篮。

很多女教师都是第一次参与插花体验活动,她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既陶冶了情操,又丰富了课余生活,希望学院今后能多组织有意义的活动。(李柳 文/李静 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插花品香”主题艺术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