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专题活动
2022年12月04日 09:13

日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根据“2022年辽宁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宣传月”活动工作安排,我院组织研究生导师登录“智慧高教”研究生教育板块“风启学林”主题社区,观看了一批优质宣讲报告视频和学风精品课程。同时,组织研究生收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学风传承”专场报告——“开讲啦-学风传承”系列节目,特别是20220910、20220917和20220924期节目。

本次活动中,学院各位研究生导师积极观看和学习课程内容,通过对此次精品课程的收听收看,各位导师增强了恪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规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营造了学院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通过组织收看“开讲啦-学风传承”系列节目中的三期节目,学院各年级研究生领略了杜祥琬、傅廷栋、黄少保、欧阳自远、鲁巍等老一辈顶尖科学家与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的风采,通过倾听他们解读科学家精神和分享科研成果背后的学风传承,全体研究生深受鼓舞和触动,他们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在未来的科研、工作和学习中将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品德修养和道德自律,努力做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养成良好学风,恪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自觉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科研氛围,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科学精神与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青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坚持优化学术环境、弘扬科学道德,扎实推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工作。今后,将继续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动员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学风传承行动,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传播者、传承者,从而推动优良传统薪火相传。(王福全李艳阳/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