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与人才服务专题调研会
2023年04月13日 1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动学院科研质量提升,强化高层次人才科研引领作用。4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与人才服务专题调研会”。院长张卫平,副院长镡鹤婧、王力尘,教研室主任及博士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镡鹤婧副院长解读了学校《2023年度教学单位科研指标分配方案》,说明了今年科研工作的重点和任务要求,明确提出了提升科研成果数量质量、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争创更多科研标志性成果的要求。

院长张卫平做总结性发言,对于学院的科研骨干和博士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学精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深度理解学校锚定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发展目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扩大理论研究成果。二是要提升个人研究能力,充分借力,着重参加高层次学术会议,多与同方向国内或者省内专家交流,勇当开路先锋。三是增加横向课题的研究和申请力度。四是要凝聚合力稿科研,善于发挥集体优势,以科研骨干为带头人组建学术团队。结合学院办公地点调换和省级示范马院评估等现实背景,张卫平院长对于博士人才的科研需求做了现场调研。根据调研问题,分别从教研环境改善、教研设备配置、工作幸福指数提升以及日常科研工作服务等四个方面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博士人才的服务和支持政策。

与会的教研室主任和博士对于加强横向课题研究、教研室教学和科研条件等方面纷纷提出建议,学院班子表态会予以重视并解决。(高立伟文/李艳阳 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科研与人才服务专题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