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04月13日 08:18

4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会上传达学校4月11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前,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锚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主攻方向,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不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

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按照统一、规范的课件进行课堂教学,在教学过程中科学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与实践贡献,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要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常态化集体备课,系统建构研教体系,开展研讨培训;加强有关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的改革研究,推进教学改革创新,革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方式,建立示范课堂,整体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王福全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