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2023年05月13日 12:05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拟获奖名单,我院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由我院胡宝元教授、软件学院王玉老师指导,软件学院学生曲畅主讲,李珊珊、赵萌、张安琪、张天宝4名同学共同参与的《追忆革命理论形成的艰辛历程》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在辽宁省100项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一等奖,创造了我院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由我院王雪婷老师指导,外国语学院学生于滢主讲,郑倩倩,于静怡共同参与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获“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

我院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佳绩,充分展示了师生在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计划系列活动中的风采。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打造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思政“金课”,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刘莹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