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横向课题相关问题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25日 13:29

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科研处副处长孙晓帮解读了《辽宁工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横向课题申报流程等相关问题。学院院长张卫平,副院长镡鹤婧、王力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孙晓帮从三个方面对横向课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阐发。首先,明确了横向科研项目的具体指内涵为是学校外部企事业单位(机关、社团、部队、其他学校、企业等)委托的,以及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以非政府计划形式或通过招标方式由我校在职教师承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含专利实施许可)、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项目,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类等项目。由外单位获批的未署名我校为承担单位的纵向项目,由该单位转拨至我校的项目子课题也包含在内。其次,孙晓帮从“横向科研项目的作用”“横向科研项目申请途径”“横向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以及“横向科研项目实例”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开展横向科研项目的经验。最后,孙晓帮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特点回答了教师们关心关注的各类横向课题申请、使用以及报销的问题。

此次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不仅使教师们对横向项目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也为下一步的课题申请奠定了基础,对于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综合能力起到了较为直接的促进作用。(高立伟 文/王福全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