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钱英伟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开学第一课”课堂
2024年02月29日 17:47

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第一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作为大学生系统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的重要思政必修课质量建设,2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钱英伟第一时间深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张龙老师的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并对张龙老师端正的教姿教态、丰富的教学内容、灵活的教学方法、新颖的理论观点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

校党委书记钱英伟深入思政课堂


张龙老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领导在新学期第一课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已成为学校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将精心组织开展“新思想进第一节思政课”作为常态化教学机制,开学前认真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开学第一课”通知中的主题要求,将融入红色“六地”精神和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每门思政课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的主要议题,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王福全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