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学院党总支工作反馈会
2024年03月01日 11:40

3月1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反馈会在第三教学楼8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佟会文、副组长任杰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张卫平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0月24日至12月15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严格按照本轮巡察方案、流程和方式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听取学院党总支工作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列席会议、个别谈话、集中座谈、受理信访等方式,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会上,佟会文代表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宣布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巡察的反馈意见。他肯定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传导压力、强化责任压紧压实。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与凝聚力。四要持续铸牢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力尘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责任担当,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学院党总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全面整改。三是求真务实,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总支将带领全体师生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在学校巡察办的指导和帮助下,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凝心聚力坚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王福全 文/李艳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