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导师交流暨2024届研究生就业工作会
2024年03月18日 18:34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3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三教学楼8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导师交流暨2024届研究生就业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卫平主持。

会上,首先,副院长镡鹤婧对学院2024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学位论文盲审、论文规范性审查、研究生课程建设、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研究生导师考核、优秀研究生导师及团队评选等研究生培养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其次,研究生辅导员王福全围绕学院2024届研究生整体情况、研究生就业形势及目前就业进展、招生就业处近期工作安排、导师在研究生就业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力尘从导师应重视和关注研究生就业、积极引导研究生转变就业观念、扎实推动研究生早就业、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整体就业率、高质量就业率特别是初次就业率四个方面对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研究生导师还针对研究生培养、就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交流。

张卫平作总结发言并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持续提升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导师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作用,严把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预答辩、答辩关。第二,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鼓励和支持研究生导师申报省、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编写研究生教材、打造研究生精品课程,力争产出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第三,要不断优化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办法,细化科研成果赋分标准,确保评选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第四,要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强化对研究生科研成果的意识形态审核,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第五,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在提升研究生整体就业率的基础上稳步提升初次就业率,学院要全力为研究生拓展就业资源和渠道,导师要积极引导和推荐研究生早就业、稳就业,辅导员要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及心理动态、做好研究生就业数据的精准统计和上报工作。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要多方联动、密切合作,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力量。(王福全 文/李艳阳 摄影)